Yvonne 发表于 2012-09-17 22:11:51



    『巴黎魅影』是一部充滿童趣的電影,片中的怪獸不像歌劇魅影中的怪人,只能躲藏於加尼葉歌劇院的地下,同樣戴著面具的法蘭酷反而意外出現在小劇院中,和台上的女主角一同演奏歌唱,故事的劇情也因為是童書改編的緣故,一直散發著輕快詼諧的氛圍。

    不過比起劇情,電影中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反而是美麗的巴黎街景,雖然是一百年前的巴黎,但和現在相較之下,街道的感覺並沒有太多的不同。當我看到送貨員拉吾在巷道中來回穿梭,深藍色斜屋頂的拜占庭式建築與石磚鋪成的小路,很自然地就勾起了我的巴黎旅行的回憶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蒙馬特的小小巷道、坐落於山丘上的聖心堂、美麗的塞納河畔,以及壯觀的艾菲爾鐵塔……因為是以現實為背景,所以讓我產生了更多共鳴。 

    我甚至認出了法蘭酷和露西亞初次合唱時,出現在幻想中的那座橋,應該就是拿破崙時期興建,被譽為最浪漫的橋,『藝術橋』。

    我還記得那天午後陽光明媚,橋上有許多人駐足享受塞納河兩岸的風光,只要站在橋上,像是被催眠一樣,很自然地就會沉醉於眼前的美景,這座巴黎第一座的金屬橋樑圍欄上,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愛心鎖,也成了見證戀情的最佳場所。

 















    如同女主角露西亞在片中所歌詠塞納河的歌詞,這條美麗的河確實賦予了一個城市生命。

    沿著河岸走去,有人在河堤上蹓狗,情侶牽著手在橋上散步,年輕的學生坐在圍牆上畫著素描,一群朋友坐在附近的草地上野餐,當然也有觀光客像我一樣拿著相機,試圖留下眼前的景色。

    夕陽西下時,餘暉在水面反照出的波光瀲灩,河岸連棟式建築也都染上一層金光,除了溫暖以外心中還有一份莫名的平靜,那是巴黎在我心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記憶。







 








    電影中另一個十分容易辨識的是在市長開記者會時的場地,有著白色巨大圓頂的『聖心堂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,電影中用皮帶傳動的纜車,現今已經完全自動化,有點像捷運的車廂,絕對不會發生像片中纜車滑下山坡衝出車站的狀況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上山的時候可以搭乘纜車,當然下山時,也可以像另外三位主角一樣選擇走纜車旁的階梯,在兩旁樹木夾道下,其實是拍出美麗照片的好背景,記得那天我一邊拍照一邊往下走,碰上了幾個黑人拿著各式打擊樂器就在階梯旁演奏,旋律簡單卻十分有節奏感,他們不是刻意表演給路人看,但我卻幸運地像是聽了一場小型音樂會。

 










    至於艾菲爾鐵塔絕對是巴黎旅行中少不了的景點,電影中也把最後的打鬥場所定在這裡,我相信只要以巴黎為背景的電影,很少會不出現它的存在。

 

    艾菲爾鐵塔不愧是巴黎的象徵,一萬兩千隻大樑就這麼以兩百五十萬根鉚釘固定住,而且艾菲爾鐵塔總是令人驚喜,白天的艾菲爾鐵塔已經很美麗,夜晚閃著璀璨光芒的鐵塔更是讓人移不開目光,遠看它時總是線條優雅的座落在河畔,近看時內部金屬結構的複雜,所產生的力與美令人感到震撼。

 

 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 這部電影中,一些巴黎不可或缺的元素:像是音樂、鴿子甚至是扒手,結合了鮮明的人物和劇情,總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 

    巴黎處處都像有著襯底的背景樂,我在車站的月台上,聽過以手風琴拉出的香頌,也在博物館外的迴廊,聽過大提琴演奏家拉著悠揚的樂章,像法蘭酷一樣以吉他為伴奏的演唱者更是隨處可見。而巴黎絕對是鴿子的大本營,橋墩底下、公園裡、人行道上,到處都是數不清的鴿子在走來走去,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 

    『巴黎魅影』整部電影都散發著濃濃的法式風情,看完電影,我彷彿又在巴黎旅行了一次,有趣的對白、性格鮮明的人物、動聽的音樂,加上美麗的巴黎用3D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眼前,真的很值得一看。


本文經作者Yvonne同意,摘錄自「天亮之後, 啟程」部落格:http://junjoyce.ycool.com/post.3655573.html  

巴黎魅影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MonsterInParisTaiwan  
HD預告片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CRapT4SvYo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fnjwobgh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